北芭花吐症疾控防控中心

河组文学,诚信代发。

作者:天猫精灵


1


冯思佳看着坐在对面的张笑盈和刘胜男,觉得自己出现在这个地方简直就是离谱。 


这件事情有点难解释。


2


说来话长。


北芭staff不知道从哪个地方批发回来两大袋子花瓣用作公演舞台效果布置,楼下道具间被塞得满满的,就暂且堆在了舞蹈室的角落。左右不过一天的时间就要拿下去。 


好死不死就这一天的时间程宇璐一个没留神把自己绊在了这两袋子花上,漾了满地,然后大家出于人道主义精神齐心协力帮她把花扫回了袋子里。 


然后就很多人感冒了,三楼的咳嗽声此起彼伏,哇哇地往外吐花瓣,楼道里弥漫着馥郁的花香。


3


长话短说, 北芭被花吐症病毒全面入侵了!!!


4


张笑盈清了清嗓子抖掉两片向日葵花瓣,宣布第一届宇宙e花吐症病情交流会议正式开始。


5


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要在桌子上摆一个天猫精灵? 


很快,我的这一个小小困惑就得到了解答。 


“天猫精灵,什么是花吐症。” 


“花吐症,乙女向小说中先被提出,后广泛运用于耽美小说中,具体特点为: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 


够了!这位天猫精灵,你快把嘴闭上吧!


6


张笑盈:你俩把吐的花拿出来给我看看是啥品种的。咱研究研究。 


我探了探头,看着小树摊开的手掌,静静铺着几片粉色的花瓣。 


她不需要说话,我懂!


砍了这么多棵北京四月的樱花树,终于要为北京周边的樱树生态健康问题作出有效的补救了吗。 


树,不愧是你。


7


张笑盈皱起眉头,我俩视线在空中交汇,我把手里一直攥着的一小把花瓣扔在了桌子上。 


这世界上还有比被传染了花吐症还不认识自己吐出来的花更无语的事情吗。 


刘胜男:天猫精灵,山茶花的花语是什么。 “纯真无邪,可爱,理性的爱。”


……


8


无语! 


我看北芭也不需要天猫精灵这种东西了。我立刻出资替换成小爱同学。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9


张笑盈一边飞速在手机上敲下六个字群发给远在上海广州的巨灵杉,队危,暂且勿归。 


一边咳着葵花瓣真心实意的担心着没有扣北树的e队又该如何是好。 


现在难道不应该考虑找谁亲亲才能活命的问题吗! 


况且你需要考虑这种事情吗!


我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彭嘉敏在外面转悠了! 


等等,那彭嘉敏怎么没吐。 


她那么明晃晃的应该是已经被花吐症之神踢出暗恋范畴了吧。


当我没说。 


天惹,树吐的是樱花,啊,玉渊潭的四月,那岂不是?


玉树是真的!磕到了! 


……? 那我怎么会吐啊! 


我冯思佳赖以为生的侄女人设就这样败在一堆小小的花瓣上了吗!


10


我躺在床上,双手交叠在腹部,距离第一届花吐症病情交流会议过去了两个小时,我很平静,此刻就是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北芭。 


任蔓琳的脸慢腾腾地在我眼前放大,她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疑惑,“佳佳,你怎么了。” 


老娘要死了。


11


本佳在心中仔细权衡了一下,决定这件事情就不瞒任蔓琳了,至于原因嘛,不管徐楚雯还是宋昕冉都在遥远的广州啊,机票简直就是贵的一匹,我时刻准备好为五斗米折腰。


我就是馋任蔓琳的理财,我下贱。 


本佳:我得吐花症了,我快死了。 


任蔓琳:哦。 


哦你个大头鬼! 


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你像个木头一样!任蔓琳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呸呸呸,串台词了。 


因为现实中我打不过,所以我在心中痛击任蔓琳五百次,面不改色,重新躺回床上。


12


冯思佳吐花的第五天,张笑盈她好了。


我即使是死了,钉在棺材里了,也要在墓里,用这腐朽的声音喊出:彭扣是真的!


13


吐花症这么离谱的事情到底是哪个王八蛋写手发明出来的,我冯北b50惊雷劈于面前而不改色的勇士,被这堆破花瓣卡的嗓子眼火辣辣的疼到生无可恋,我一死何足道哉,走之前也要替后世无数cp行道找到这个该死的写手一起同归于尽。


14


任蔓琳被我赶到厕所的角落里委委屈屈的刷牙,我独占洗漱台大吐特吐,一边吐一边哑着嗓子恶狠狠地口吐芬芳。 


真·口吐芬芳。


15


我抬头从镜子里看到任蔓琳正在看着我。 


她仔细漱了几遍口,确定已经冲洗掉了所有的泡沫后冲我笑了笑,“佳佳,你不去广州吗?” 


我设想了一下自己在广州长隆的录制现场,吐着花瓣冲向宋昕冉然后被选管拦下打断一条腿扔出园区的完整剧情。


作出了理智的决定。 


“没钱,不去,等死。”


16


扯过被子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怎么一个两个都觉得我得去广州,谁说我暗恋的人在广州了。 


等等,收回你们的脑洞。 


不在上海!不是马玉灵! 


在北京啊!北京! 


停! 


放过麻球,她还只是个孩子啊! 


17


冯思佳吐花的第九天,听说程宇璐去买了一大堆花在屋子里伪造吐花现场,想要以此骗取小李娜的亲亲。 


程宇璐,不愧是你。 


小李娜只说了三个字:给爷爬。 


小李娜,不愧是你。 


没不,不愧是你们。 是真的。 


18


冯思佳吐花的第十二天,生无可恋地在芳香扑鼻的生活中心游魂一样飘荡。


看到小树正在和顼凘炀吵架,一眼瞅过去,俩人都是小脸煞白,应该不是气得。


那就是和我一样吐多了吐成这个德行的。 


我揣着手靠在门后边歇歇脚顺便偷听。 


感慨小星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儿,都这个时候了还和小树在这儿吵架。

 

不对! 


树,你怎么还没去上海! 


“去上海!”“不去!”“去上海!”“不去!”“去上海!” 


顼凘炀最后一个音节发出来,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她微微侧开了身子,挡住了小树的视线。


巧了不是,正对着我的方向,我看到她不着痕迹的抹了下嘴角,五指收拢攥了起来。 


是花瓣吧!是花瓣吧!


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深藏不露的不安星。 


哇哦,小星竟然拉住了小树的手腕! 


我为星树激情点播一首《对峙》。 


Fine, 还不到两分钟, 让我撤回刚才的《对峙》, 


让我们为星树点播一首《梦中的婚礼》,祝福这对新人。


19


也祝福我冯思佳成为本次吐花症传染事件的唯一一名受害者。 


呜呜呜,星树是真的。


20


冯思佳吐花的第十四天,冯思佳真的觉得自己快死了,真的管不了什么其他有的没的了,保住小命最要紧。 


老娘还不想死。


“任蔓琳,能不能劳驾你过来亲我一下啊。”




评论(16)
热度(1583)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冬与梨 | Powered by LOFTER